close

今天要把記憶卡備份到電腦裡 打開資料夾~

我差點吐血!!!

我的資料夾打開 只剩下幾張照片 其他都顯示 USBC

 

上網找

USBC原來是病毒! 只針對移動儲存設備的病毒

好煩!可以不要針對它們嗎?!

都是很重要寶貴的東西才會另外買硬碟或隨身碟備分

能隨身帶著走~創造病毒的人 真~夭壽~

我的照片咧???~~~還我~~~~

 

 

差點沒瘋掉 整個打不開得資料夾

有1000多張照片跟影片!!!!

 

我嚇慘了

印象中~只要不要按"格式化"

都還有救~

 

我上網找了好久得資料~下載了好多軟體 ~

終於把我得照片救回來了

其實不會很難! 只是蠻多時間都花在找尋適合的軟體

我都找共用軟體OR免費軟體 因為我怕違法

光軟體我就花了3~4個小時有喔

但救回寶貴1020張照片花的時間只有20幾分吧~

很快!!!也很有成就!!!!

 

之前聽我妹說找專業的人員

救照片要花1、2千跑不掉!

 

我賺到了!!!!

 

 

以下是我 不專業分享 

這是我自己成功救回照片的經驗 與大家分享

(其實是我自己要把過程備份,我只要久沒有碰這些軟體 我很快就忘記怎麼用下次如果要救照片又要重新找起) 

因為我是電腦白痴 ~我摸索一整個下午~

 

每個人照片不見的原因有很多種

我是屬於USBC中毒 + 救回.CHK檔 部分教學~

 

 

 

 STEP1  在 F磁碟 右鍵點選 內容 ->立即檢查 ->

“自動修複文件系統錯誤,掃描並恢複壞扇區” 兩個都勾選!!!!

未命名4  

 

將會得到一個網路上教學沒說到的問題

我的資料夾打不開啦!!!!!!

未命名 

 

 

STEP2  檢查記憶卡、隨身碟或硬碟資料是否還在?

未命名2

 

 下圖 可以看到 我的磁碟還是有東西在

鬆了一口氣!!!!!!

 未命名1  

 

用了各種發法看到資料夾裡面的東西

原來檔案 從.JPG檔變成.CHK檔 囉~

 

 

 STEP3 下載 FinalData 救回我們們資料吧~

點選右上 檔案 ->開啟舊檔 -> 選你要救的磁碟 ->

出現下面視窗 起始2或0 結束就拖到最右邊 ->按下 確定

站起來散散心 祈禱照片們都救回吧~(大概要15~30分左右) 

未命名5  

 

這個軟體蠻好用的 只要照片不見都可以救!!!!!

如過是 單純照片不見 要你格式化的情況 可以直接救

省去STEP1步驟 

開啟 FinalData 找回 移失照片們

 直接還原JPG圖檔

 

因為我這個是中毒 所以接下來還沒結束喔!

未命名3  

 

寶貝照片們~看到你們我好開心呀!

全是.CHK檔 全選後 右鍵還原~

未命名7  

我是把他們暫存桌面 

未命名8  

 

重新命名 ~把.CHK檔 改成 .JPG~就完成了!!!!!

未命名9  

 

 

照片救援~成功!!!!!!

10  

救援行動有一瑕疵!!!

就是照片要一張一張改JPG 有點累

找找看有沒有 可以整批轉檔的軟體

繼續研究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 am Avon 咩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